九欣分园以书为媒介以阅读为载体,期望每个孩子从小养成“喜欢书、爱看书、会看书”的良好阅读习惯为办园宗旨,开展“在书海中自由徜徉,在阅读中快乐成长”的“书香特色”教育。

    特色教育——以特色创建为重头开展园务管理
    在2009年9月开园之初就确定了以“书香”为特色的办园目标,一切教育教学都围绕特色建设有目标的开展,办园特色鲜明。

    特色教育——以环境创设为基点彰显特色创建
    九欣创建了“淡淡的书香氛围”的环境,以“大书”、“休闲书吧”、“爱心书吧”、“绘本推荐”、“好书推荐”、“精读一本书”、“书香阁”、“书是什么”等,让书香充盈幼儿园的每个角落。

    特色教育——以活动为抓手推动特色深入开展
    开展丰富的阅读活动,以初读、精读、应用交互开展带领孩子走向阅读。开展“快乐阅读”、“我们在读书”、“书香小博士”、“书香剧场”等活动,让每一个孩子每天都有与书为伴、有书可读的氛围,促进阅读习惯的形成。

    特色教育——以家园合作为背景和谐特色发展
    积极引导家长参与活动,如“书香爸爸”、“书香家庭”、“图书漂流”等家园共读的活动,家长在参与中了解阅读对孩子发展的意义,提高开展亲子阅读的能力,发挥“5+2”的教育功效。

    特色教育——以课题为切入点推动特色研究
    开展《农村幼儿园家园同步阅读的实践研究》市级课题研究,坚持“课题、特色、教学交互发展”的工作思想,实现课题引领教学,教学推进特色建设,推动孩子、家长、幼儿园的相互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