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分园以“和孩子一起快乐成长”为办园宗旨,经过长期的教育教学实践与探索,形成了“在环境中学习,在互动中成长” 的教育特色,简称“环境特色”。

    特色教育——环境教育特色
    环境教育,充分利用浙江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良好的人文与自然环境,积极开展日常渗透、主题教学、游戏、实践、家园以及环境创设等活动,让幼儿学会探索、感受生活,逐步养成良好的环境情感、态度、认知和行为。

    特色教育——艺术教育特色
    艺术教育,根据每个幼儿的兴趣与特长设立了“小天鹅”舞蹈队、“小黄莺”合唱团、“风速子”轮滑队等小社团,有专职教师指导,让幼儿在学习中提高各种艺术素养。同时,与浙江电视台春天少儿艺术团合作,成立浙大西溪分团,培育才艺儿童。

    特色教育——大型活动特色
    大型活动,通过展开环境纪念日、绿色春游、主题艺术节、绿色淘宝、慈善捐助、亲子参观等活动,积极为全园幼儿提供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增进幼儿对生活的热爱、对父母与他人的关爱。同时我们也经常倡导让幼儿走出校门,亲近自然和社会,培养他们勇敢机智、独立自主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