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 共成长 ——浙江大学幼儿园与怒江州直第二幼儿园开展新一轮结对共建

阅读数: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手拉手”帮扶活动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幼儿园作为教育部园长培训中心“学员实践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浙江大学幼儿园自2020年起与怒江州直第二幼儿园建立结对帮扶关系,积极推进云南怒江州学前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

5月11日,在李长春园长带领怒江州直第二幼儿园教师团队于浙大幼儿园五所分园进行为期一周的浸润式学习后,双方对共同开展新一轮帮扶工作达成一致,并签订第二轮“手拉手”结对共建协议书。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结对共建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中心主任周熔表示,结对共建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浙大幼教”将以合作共赢为目标,真诚地分享经验做法,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深度帮扶,互通有无、共同成长。怒江州直第二幼儿园园长李长春则用“感恩、感谢、期望”三个关键词表达了此行的感受,深切期待浙大幼教前往怒江州直二幼实地指导,推动教师、后勤等多岗位职工来浙浸润跟岗,实地学习优秀经验。怒江州直第二幼儿园还向浙江大学幼儿园赠送了教师手工制作的民族特色人偶,传递了来自西南边陲的真诚热情与美好祝愿。

5月5日至11日为期一周的浸润式跟岗活动中,怒江州直第二幼儿园教师团队依次走进浙江大学幼儿园实验园、华家池分园、玉泉分园、西溪分园和紫金港分园。在浙大幼教团队的精心安排下,教师们漫步于分园各具特色的园所环境中,通过现场观摩与互动介绍了解园所文化、课程建设,参与“夏扬节”、保教研修共同体、课程故事分享会、“哲学对话”讲座、哲学小组沙龙研修等活动体验浙大幼教人的教学日常,还参观了浙江大学艺博馆、校史馆感受百年学府的深厚积淀。

在新一轮结对共建工作中,浙大幼教依旧勇担使命,本着“互助、友爱、进步、共赢”的原则, 积极推进建立全面、深入、长效的帮扶机制,后期将通过多形式联合活动双方教师搭建开阔视野、学习先进理念的平台,充分开发、利用、共享两园的教育资源,推动两园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