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幼大事记2022

阅读数:10

1月,中心“托幼一体化”省级课题立项被批准。

1月7日,实验园全体教师前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设计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提升个人信息素养,为园区人工智能课程积淀专业知识。

1月14日,在后勤集团“创三优争一流”活动中,幼教中心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华家池分园获“三优单位”荣誉称号,华家池分园教师丁红霞获“服务标兵”荣誉称号,(玉泉)张星、唐敏、(实验)陈雨濛、楼梦娜、(西溪)姚晓兰、(华家池)方恒霞、(大华)江颖颖、(子弟小学)靳香怡获“十佳教师”荣誉称号,周熔等28人获评“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3月8日,中心与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杭州市妇幼保健院)沟通合作托育项目。

3月10日,余杭区民办园期初业务会议在大华西溪风情幼儿园召开,余杭区教育发展研究学院楼晓露副院长、孙建婷老师、傅纯玲老师及全区各民办园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月中心成立文化建设项目核心小组,启动教育文化理念策划设计并完成方案部署,后续通过研读文化建设相关书籍和案例、专家线上讲座、面对面调查访谈等,已于年内形成两版办学文化理念草案。

4月11日,实验园教师蔡晓燕获评“2021年度浙江大学校级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5月31日、6月1日,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世强,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姚信,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辉文等分别来到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分园、实验园、西溪分园、华家池分园和华家池子弟小学走访慰问,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

6月21日,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管理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关键岗位人员、空班党团员共七十余人走进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廉洁教育”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6月29日,中心成立3个名师工作室、4个工作坊并完成五十余名成员招募,确定7个研究方向。积极发挥高水平教师的专业引领、辐射指导作用,充分构建教师专业成长共同体。

依托省级课题7月1日中心部署了2022学年托幼一体化相关工作,7月12日中心托育课题组组织了首场托育培训活动进行积极探索与研究。

7月8日,中心联合各分园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会,整场家长会分为总园、分园、后勤、班级四部分内容。

7月18日至8月5日,中心求是乐园组织开展三期夏令营活动,妥善解决暑期部分幼儿托管困难问题。

7月、8月暑假期间,中心组织了4条线路6个批次共103人参加的疗休养活动,释放身心,积蓄力量再出发。

8月22日,中心召开2022学年教职工职业素养培训暨工作部署会,浙江省中小学培训中心培训师、理想培训团队心理培训师、浙江大学博士廖艳华的《幸福心理学》主题报告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中心主任周熔作了新学年工作部署,明确新阶段的任务重点。

8月31日,中心与金昌集团合作举办的绍兴金昌-蒙德幼儿园正式开园。

9月1日起,中心组织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活动,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5日,中心领导实地考察钱塘区大江东核心区智城幼儿园。

9月5日,浙江大学幼儿园华家池分园副园长冯文君获评首届上城区特级教师。

9月7日,上城区人大副主任韦云、工委主任朱吉,工委副主任陈敏雅、瓮文允,区教育发展规划科科长陈韵、沈芳蕾等到浙江大学幼儿园华家池分园进行走访慰问。

9月8日,中心副主任(总园副园长)兼教科室主任何黎明获评第十三批浙江省特级教师。

9月14日,中心特邀浙大一院精神科主管技师、卫生部注册心理治疗师(中级)、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婵婵来园作《和孩子的心理对话——儿童心理发展规律及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帮助一线教师了解儿童心理,以正确反馈遵循儿童心理。

9月26日,中心工会组织退休教职工41人赴乌镇西栅开展走、看、促活动。

9月28日,中心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南华园召开2022年新职工始业教育暨浙江省特级教师表彰会,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吕斌,幼教中心领导班子及管理干部、全体新教工共四十余人参加。

11月3日,中心骨干教师一行近50人前往云谷幼儿园桃源坞园区参观交流,拓展教育视野,有效推动教师对环境与课程的思考。

11月7日,浙江大学幼儿园第十六届学术月活动在玉泉分园音乐厅正式开幕。中心副主任何黎明介绍此届学术月的具体安排,浙江省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王芳应邀作《促进幼儿的学习与发展:兼谈<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主题报告。

11月14至18日,实验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幼儿园的“新”朋友》为主题的第三届哲学周系列活动。

11月18日,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王林桔理事、杭州益格公益发展中心张云明理事长向浙江大学幼儿园华家池分园以及浙江大学华家池小学捐赠2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助力“心动儿童”救护工作。

11月20日,中心与浙大教育学院合作在紫金港校区启真酒店举办了首届文琴儿童发展论坛(线上线下同步),中心副主任(总园副园长)兼教科室主任何黎明与哈佛、牛津大学、浙江大学知名教授同台演讲。

11月21日,浙江大学幼儿园华家池分园党支部与建德明珠幼儿园党支部进行党建共建结对,共享党建和教育资源,实现教育共富目标。

12月8日,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分园党支部与玉泉派出所党支部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依托主题党日、党课宣讲、“育儿咨询”等活动载体开展系列联建活动,形成“组织共建,实事共办,资源共享,发展共谋”的工作新格局。   

12月15日,浙江大学幼儿园华家池分园大教研组获评2022年浙江省先进教研组。

12月底,中心连续16年举办的为期一个多月的第16届学术月闭幕。此次学术月通过3大板块10场活动,邀请2位特级教师和3位专家教师助力,开放5个园所,18个团队近100多位园长、教师和工作人员走到台前分享、交流和实践展示,内容涉及教育教学、后勤保育、教育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