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服务中心召开2022学年教职工职业素养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阅读数:123

  8月22日上午九点,幼教服务中心在玉泉分园音乐厅召开2022学年教职工职业素养培训暨工作部署会,活动通过主会场、分会场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浙江省中小学培训中心培训师、理想培训团队心理培训师、浙江大学博士廖艳华,中心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幼教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勍主持。

  廖艳华博士的《幸福心理学》主题报告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廖博士从幸福的含义、幸福的变量、幸福的修炼三方面,带领大家感受幸福、收获幸福。在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服务的过程中,浙大幼教不仅紧紧围绕新时代学前教育发展要求,更将目光落在每一位教职员工身上,关注其身心健康,用美好心灵与行动感召儿童的健康成长。一次心灵的启迪,让大家手握幸福之门的钥匙,为今后的工作生活奠定情绪基础,拥有再次出发的力量。

  中心主任周熔作了新学年工作部署,明确新阶段的任务重点。周熔首先对上一学年全体教职员工的同心协力、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党建工作、文化引领下的教师队伍建设、规范化办园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回顾,同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在新学年工作部署中,周熔强调,2022年是幼教中心“开拓创新”年,浙大幼教必须在变革中求主动适应,在创新中求迭代发展,在强化质量提升、赋能团队奋进中跑出新成绩,努力实现自身与教育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周熔主任就党建工作、文化引领下的队伍建设、安全与疫情防控、优化服务与开拓发展等新学年重点工作分别做了详细部署。

  最后,周熔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三点希望:坚守底线,筑牢师魂,不仅要做新时代“教书匠”,更要争做顶天立地、立德树人的“大先生”;秉承四种精神绽放精彩,用善于发现美的眼光去捕捉身边的感动,让爱互相感通,放大温暖的力量,共建有爱大家庭;内心丰盈,追求卓越,达到“形胜、气胜、格胜”三重境界,修炼自身、向美而生。

  专业技能与强大信念让浙大幼教人有实力做一名好老师,而职业幸福感则让其全情投入学前教育。“以未来 照亮现实,是我们这一代教育人的使命。”新学年已经来临,浙大幼教人将不断提升幼儿园一日生活各环节的保育教育质量,将美好心愿落实到点滴言行之中,与孩子们一起拥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