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启航 “浙”里有你

幼教中心举行2022级新生家长会

阅读数:117

为帮助新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幼儿园的情况,加强园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交流联系,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形成教育合力7月8日,幼教中心联合各分园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会。

经过中心统筹、园所个性化安排与班级老师的细致准备,整场家长会分为总园、分园、后勤、班级四部分内容。

首先,中心主任、总园园长周熔于线上和全体新生家长见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幼儿园的组织架构、品牌荣誉、教育理念、课程设置等方面情况。同时,周熔还与全体家长聊起了“家与园”的事儿,期待家园关系从互动走向协同。

全面细致的介绍让家长们对“浙江大学幼儿园”有了大致的认识。紧接着,各分园园长从分园发展、特色课程等方面明晰园区的个性化定位与愿景,让家长了解幼儿未来学习、生活的模样,拉近家园关系。保健医生们也就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及营养管理、幼儿在园健康管理等后勤保障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对幼儿入园体检、预防接种证、0-3岁小结卡、传染病预防隔离等方面做出温馨提示,让家长安心、放心,共同支持儿童成长。

回到班级,在亲切轻松的氛围中,家长和老师互相认识、彼此熟悉。针对家长最为关心的“入园焦虑”问题,老师们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入园焦虑及其不同表现,提出教师、孩子、家长三方都要做好入园准备。包括:教师——准备好玩的手指游戏、音乐游戏、户外游戏等,让孩子喜欢上幼儿园;孩子——调整作息,锻炼身体,为上幼儿园做好生理上的准备;家长——多与孩子谈论幼儿园如何有趣好玩,让孩子对上幼儿园充满期待。家园默契配合,孩子肯定能顺利度过入园“焦虑期”,爱上幼儿园生活!

会议结束后,家长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老师进行了咨询,老师们也对提问做出了详尽细致的解答,努力在启航之时就把家园关系做到贴心、细心。

成长启航,“浙”里有你。浙大幼教将继续协同家园,以爱和真诚,点亮孩子的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