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心召开“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推广会”暨管理干部学期结束工作会议

阅读数:148

7月13日上午,幼教中心召开“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推广会”暨管理干部学期结束工作会议,全体管理干部及中心机关工作人员三十余人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勍主持,共有队伍建设分享、总结本学期工作和部署2022学年工作三项议程。

在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推广会上,各分园、部室分别在短短8分钟的时间内,抓住“教师队伍、创新、策论”三个关键词,基于问题,分享了“项目式管理模式”“教师小课题”“‘三味’教师分层”“一心、一专、多能”等队伍建设新途径。各职能部门也就日常工作与创新做了总结汇报。周熔主任认为,各分园、部室的实践有思考、有举措、有成效,展现了扎实的日常行动。一支有战斗力、有担当的团队,让感动无时不在,这种拥抱变化的意识和行动,让全体教职员工对幼儿园的发展自信满满。

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王勍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从党建引领、文化引路、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安全管理和家长工作六个方面总结了本学期各项工作,并就党建带群团工作、文化建设战略导向、“名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坊”、教师培训、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剖析。她表示,全体管理干部需继续思考如何创新技术提高工作效率,技术是根、服务是本、文化是魂;继续思考如何充分融合党建和业务、中心业务与分园业务;继续思考如何突破教师发展瓶颈并激发骨干教师力量,如何让文化建设入脑入心等问题,用实际行动推进内涵式、品质化发展,为创造“心目中的好幼儿园”而努力。

最后,周熔主任对2022学年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党建工作、校园文化、队伍建设、日常管理工作、优化服务工作五大块内容同步推进,统筹兼顾,使命明晰,有的放矢。同时,基于目前园区发展现状,她还对全体管理干部提出了“坚守底线铸师魂、基于问题创新突破、做细做实求成效、用心赋能激活力”四方面要求。“浙大幼教人”的形象要从点滴正向行为中塑造出来,对于日常工作的发展也应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基础上敢于并善于思考创新。同时,全体管理干部应持续性地赋予这支优秀队伍以能量,不管是拓展平台、提升技能还是其他尝试,都要将建设队伍、加快后备干部培养作为重要目标,激发团队长久活力。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学习教育管理相关内容,周熔布置了暑期读书清单,强调了对《幼儿园教育与保育质量评估指南》的深入研读,并赠《儿童立场》一书,希望管理干部在短暂的假期休整中,充实自己,复盘工作,基于问题,寻求创新发展思路。

阶段复盘,规划来日。幼教中心将继续在溯源文化中筑牢品牌根基,在破局发展中协同创新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