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心举行2021年新教工始业教育活动

阅读数:153

  为助力新教工尽快熟悉工作岗位,尽早融入工作团队,深入了解“浙大幼教”文化,增进对幼教中心的归属感,提升团队的凝聚力,9月24日下午,幼教中心在径山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拓展团建与新教工始业教育活动。

  经过一下午的团队协作,青年教师与新教工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完成了各项艰巨任务以及系列趣味比赛,在青春活力与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团队感情,加强了同事之间的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始业教育活动中,中心主任周熔首先致欢迎词,并向新教工们细致介绍了幼教中心的概况、发展历程以及教学倡导。周熔表示,浙江大学幼儿园真诚欢迎新生力量的加入,期待大家用更高的站位和更广的视野去看待自身职业的位置和使命,感受学前教育的意义。同时,作为孩子成长中的引路人,必须从修炼人生出发,做到立德树人,成就自己,照亮孩子。

  “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只要从内心深处充满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就会点燃一支火把,照亮一片桃林。教育是一份良心活,我们愿意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工作,在浙大幼儿园的舞台上不断奋斗进取,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玉泉分园教师高丽代表全体新教师作出了新浙大幼教人的坚定回应。优秀老教师蔡晓燕也将三十余年一线教学经验倾囊相授,为新教工指引成为“好老师”的努力方向,为其踏上人生新旅途而祝福。

  中心副主任何晓勤、副主任邬晓艳以及综合办副主任陈德超分别开展了专业成长、家长工作、中心制度的微课堂培训,以亲身经历与生动的故事案例,从如何研究儿童、语言的艺术、人事制度等角度,给新教工们上了一堂有用、有趣、有干货的入职第一课。各直属园园长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对新教工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教育是一份平凡的职业,需要教育激情来维持。而教育激情,则需要以不断的学习和感悟来激发。中心赠予了新员工写有“默而识之,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何有于我哉?”警句的书籍,帮助新教工更好地适应新岗位,顺利完成身份转变,鼓励其终身学习。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之后,幼教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勍对新教工提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道德情操、立德树人担当使命的根本任务,用强大的内心充分认识“教师”这个职业,并以苏炳添“天道酬勤”的故事激励新教师们开启新篇章。

  让爱心和匠心同在,洒向孩子都是爱,才能创造教育奇迹;投入教育都是情,才能成就幸福的教育事业。浙大幼教将继续共同坚守、共同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善保教的优秀专业队伍,做幸福浙大幼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