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力!浙大幼教人变身“救火勇士”

阅读数:241

421日中午1216分,位于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分园后侧的一居民楼六楼阳台起火,幼儿园厨师凌道兵第一时间发现并迅速告知迎面遇上的实验园园长何晓勤。何园长立即报警,园区安保刘军、马文江快速反应,带上常备灭火器与何园长一同赶往起火点。途中,三人还不忘提醒楼房内居民尽快疏散。

正当刘、马二人试图从另一侧阳台扑灭明火时,求是村物业人员也及时赶到,众人一起将户门砸开,在滚滚浓烟中救出了独自在家的陈爷爷。“阳台阳台,阳台着火了!”被救出的陈爷爷说道。“人最重要。”在确认陈爷爷身体无碍后,何园长继续安抚老人情绪,刘军、马文江则立即返回屋内,找到阳台起火点并将火势扑小。西湖消防救援队紧接着到场处置,火情得以完全控制。

此次灭火举动是一场近在眼前、惊心动魄、真实上演的消防安全课,不仅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更让大家看到了浙江大学幼儿园教职工和安保团队的“保护力”以及应急反应能力。幼儿园每年常态化的消防安全演习使得教职工既拥有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常识,又获得了较为专业的火灾扑救能力。他们专业勇敢,遭遇危难之时,忘小我、显大爱,守护他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