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心召开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学期结束工作会

阅读数:310

6月29日上午9点,幼教中心召开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学期结束工作会,总结了春夏学期的工作重点与亮点,再次明确2020学年工作计划,明确暑期、秋季开学工作要点。会议由幼教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勍主持,各直属分园、部室、托管园以及华家池子弟小学共二十余名管理干部出席此次会议。

在复杂的疫情发展背景下,2020年春夏学期虽被推迟但最终得以顺利开启,离不开每一位浙大幼教人的思索、付出与努力。会议伊始,幼教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王勍首先对本学期各项安全工作进行小结发言,肯定了全体教职员工在特殊时期能奉献、敢担责的可贵精神。面对即将到来的暑期,王勍强调对于教职工、幼儿、家长的防疫管控需常抓不懈,同时各分园要加强假期间园区施工、员工宿舍的安全管理与监督。一群细致努力的人才能组成一支优秀的队伍,一支优秀的队伍才能获得最终胜利。

2020年是浙大幼教开展“师德建设、教师成长”为核心的“队伍建设年”,各直属分园、部室、托管园以及华家池子弟小学代表利用短短五分钟的汇报,将本学期队伍建设中的亮点在会上进行了分享。各单位详细介绍了在队伍建设上的多方面路径探索,总结自身经验,在互相学习中获得成长。钱江分园创新设立“初心学堂”为党建载体并建立“小江老师志愿者团队”,以党建引领队伍;华家池分园通过师徒结对展示、班主任岗位竞聘等多种形式,为教师队伍专业成长打造多维平台;实验园以“人文、赏识、差异、效率”四个关键词进行队伍管理,给予教师积极氛围、成长空间、策略支持和质量保证;大华分园重视师德教育,强调立德树人的新风尚和美美与共的使命感等多个亮点都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幼教中心主任周熔认为此次分享汇报是精彩的、有成效的,各单位准确抓住了2020学年工作计划中的“队伍建设”重点,多方面合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为浙大幼教的发展积蓄力量。

随后,全体管理干部再次回顾并明确了2020学年幼教中心在队伍建设、疫情防控、课程建设、园务管理、党建工作五个方面的工作目标与主要举措。周熔还细致部署了暑期各项工作安排,并对全体管理干部做出了提升政治素养、拓宽工作视野、培养系统管理能力、创新发展主动出击等具体工作要求。

浙大幼教将继续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建设一支品质保教队伍,打造学前教育新高地,给孩子们一个健康安全、美好温馨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