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家长书

阅读数:1431

玉泉、实验、西溪分园

大班:5月18日

中、小、托班:5月20日

(大班幼儿开学后,如无特殊情况,中、小、托班按时开学。)


华家池、大华分园

大班:5月18日

中班:5月20日

小、托班:5月22日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

  根据教育行政部门和浙江大学疫情防控专项部署,我园经过周密安排,切实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确保幼儿返园后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幼儿园平稳有序开学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现将幼儿返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您和孩子仔细阅读,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一、开学前

 1.做好每日健康申报。从4月26日起,幼儿园已启动钉钉晨报打卡系统,每日起床后请家长与孩子及时测温,申报打卡时间为7:00--7:30。开学后需要在孩子出门前通过健康打卡准确上报孩子及家庭同住人员的健康信息,不瞒报、错报、漏报,体温正常方可出门。若在家晨检异常,请家长第一时间告知班主任,暂缓来园。

2.完成家长承诺报告。幼儿园的安全环境需要家园共同创设,请家长们仔细阅读并签订《家长承诺书》(电子版由班主任发布),如实填写《师生及同住人员健康申报表》。其中《承诺书》需要上交签好字的纸质版,请在来园送棉被时交给班主任,《健康申报表》请在钉钉上填写完成并签字提交。

3.做好孩子开学前的心理疏导和作息时间调整。开展亲子对话,理解和信任孩子,提高孩子的心理健康水平。一日生活时间安排逐步过渡到正常上幼儿园的作息时间。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孩子们一起保持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保距离等好习惯,坚持每日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

5.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在疫情防控期间,少出门,少聚集,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为尽量避免旅行带来的交叉感染等风险,节假日请减少不必要的跨省跨境出行,原则上要求不离开杭州。如需出省,需提前向班主任报备。如去往重点疫区的,回杭后请到指定医院做好相关检测并隔离,将检测结果报送幼儿园班主任或保健医师。

6.物品准备要齐全。开学前,家长要为孩子准备好数量充足的口罩、幼儿市民卡、消毒湿巾纸、水杯等。做好幼儿和指定接送家长的市民卡、健康码申领工作。

7.召开“云上家长会”。开学前,各分园会组织召开“云上家长会”,届时请家长关注并积极参加,各班级老师会详细向您介绍疫情期间开学的具体要求和需要家园携手完成的工作。


二、开学后

1.错时接送请遵守。按照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防疫要求,根据幼儿园实际情况,开学后幼儿园实行分年龄段错时接送。请家长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到接送线处接送孩子,不提前或推迟。听从指挥,防止园门口交通拥挤、幼儿和家长大量聚集情况发生。

 2.有序排队不聚集。请家长每天按照幼儿园规定的时间段佩戴口罩接送孩子,保持间距,不在园门口聚集交谈。若条件允许,尽量不坐公共交通工具接送。遵守校园“封闭式”管理规定,家长不进入幼儿园

3.亮码+测温进校园。幼儿每天进园前必须亮码+测体温,体温无异常后进入常规晨检环节,家长需在幼儿安全进园后才能离开。如体温异常(体温超过 37.3℃)的,由保健医师进行复检,根据实际情况启动应急预案的流程分类处置。如幼儿需家长立即接回就诊的,请家长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4.午间体温要测量。开学后每天中午各班班主任会组织进行幼儿体温检测工作。体温异常(体温超过 37.3℃)的由保健医师评估后,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分类处置。如幼儿需家长立即接回就诊的,请家长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中午接回的幼儿按下午放学措施实施。

5.家校联动保畅通。在防疫期间,孩子出现发烧、咳嗽、乏力、咽痛、流涕、腹泻、呕吐等症状,请及时就医并告知班主任,暂缓返校,及时就医并安心在家休息,切勿私自让孩子吃退烧药。身体康复后凭医院开具的复课证明经幼儿园保健医师确认后才能入园。幼儿园安全的生活教育环境需要您我的共同携手建设。希望您保持手机畅通,方便家园及时联络。

6. 家园活动有调整。根据防疫要求,本学期暂停聚集性活动、亲子活动类,以免交叉感染。

7. 面对突发要沉着。春夏时节是幼儿传染病高发期,加上孩子三个月在家休息,生活作息时间和看护习惯的变化,按以前常态来看,在园期间偶尔出现突发的发烧、呕吐等状况也是正常的。幼儿园会根据具体情况启动应急程序,请家长不要恐慌,积极配合妥善处理突发状况。

  

    家长朋友们,从未有一次的久别重逢像今天这样万众期待,经历这次共同抗疫,我们更加珍视生命的意义。因为疫情,让家园的情更深了,让师幼的心更近了。我们将与您一起携手并肩,为实现孩子和校园的健康平安共同努力!

    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浙江大学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