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 浙大幼教在行动

阅读数:251

自疫情爆发,有医护人员勇赴一线,基层工作人员排查维稳,也有普通市民志愿奉献,海外华人倾力相助。社会各界凝聚在一起,把恐慌变为行动,把行动变为力量。在这场战“疫”中,浙大幼教人一直在行动。

“疫情形势严峻,我们的孩子需要如何科学防护?”“居家期间,我们的孩子会不会情绪低落?”“如何让孩子的居家时光变得有意义?”“如何在特殊时期促进亲子关系?”……一份又一份的担忧,一个又一个的困惑,促使浙大幼教人积极思考,形成一系列有专业性、有思考力的“线上锦囊”,以专业和爱丰富家长和孩子的假期生活。

疫情出现,病毒汹涌。孩子们期待的“寒假”“过年”“红包”,突然变成了“居家”“隔离”“不出门”,疑惑、失落甚至害怕的情绪接踵而来。

孩子们问:“爸爸妈妈,我们为什么不能出门呢?”

爸爸妈妈回答:“因为病毒呀。”

孩子们又会问:“什么是病毒呀?病毒为什么让我们不能出门?”

孩子们也会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为了让孩子们安于宅家,乐于宅家,各分园老师通过网络、通过微信推文继续关注、牵挂、帮助着孩子们。

华家池分园依旧秉承着“生命教育”的理念,以图文并茂的推文《疫情来袭 如何接招?华幼的爱不缺席》加强家长和孩子对病毒的认识,细致科普幼儿防控的知识,引导孩子们在疫情中更加了解生命,尊重生命。

家长情绪稳定了,孩子才能安心居家;孩子能安心居家了,亲子相处才能变得更有意义。大华分园发布推文《这个春节不一样丨抗击病毒小“年兽”》关注孩子身边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的“勇敢的超人们”,不管是爸爸妈妈、哥哥姐姐还是叔叔阿姨,都以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树立着榜样,建立着安全感。

收到延期开学的消息,宝妈宝爸们是否遇到了带娃难题?玉泉分园的老师们在关注疫情的同时,也密切关注着家长和孩子们的需求。辣妈老师们纷纷发挥起自身的专业优势、分享起带娃经验,精心撰写排版了推文《自我隔离14天,看专业辣妈自创带娃宝典》,游戏、绘画、家务实战等活动在辣妈老师们的引导下都变得更为有趣,既安抚了孩子的情绪又消除了家长们“无处可带娃去”的烦恼。

西溪分园则以《西溪小伢儿 不一样的年味儿》记录下孩子们居家生活、游戏、运动的精彩瞬间,并推荐了书籍绘本供孩子阅读,玩耍的同时也别忘了学习哦!

这个特殊的假期,掺杂着家长和孩子许多情绪与思考。居家的日子里,必定有值得铭刻的回忆。实验园便选择以《冬日温暖的家庭礼物|<爱的飞行日记>》的形式,号召家长们积极投稿,记录这个特殊假期所发生的温暖点滴与难忘片刻。

春天总会来到。浙大幼教将以专业、负责的态度,与家长朋友们一起,陪伴孩子打赢这次战“疫”。待春暖花开时,我们定会一起牵起孩子们的手,拥抱阳光,回忆这段特殊的日子,将其化作力量,勇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