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心管理干部赴浙师大附属幼儿园国际部学习交流

阅读数:1457

 1月8日上午,幼教中心全体管理干部在中心主任周熔的带领下,前往浙师大附属幼儿园国际部进行学习交流。在跟随浙江省特级教师、浙师大幼教集团副总经理、国际部园长胡瑛参观完国际部园所环境后,幼教中心管理干部与浙师大幼教集团管理层进行了多方面、深层次的交流。

 作为同样依靠高校办学的园所,浙师大附属幼儿园与浙江大学幼儿园有许多相似的办学经历,且都凭借着坚持开拓创新的精神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在交流的过程中,浙师大幼教集团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徐今雅向大家介绍了浙师大幼教集团人员机构组成、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现状,以及对于未来在人才培养、课程完善方面的规划和期待。

“教师”与“课程”始终是幼儿园发展的重中之重,浙师大幼教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陈娴介绍了浙师大“四个层次助推教师专业力量成长”的人才发展做法,胡瑛园长则分享了混龄教育课程的建构背景、思考路径与具体操作。除此之外,双方还就人事、财务、教学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经验交换,相互借鉴,力求共同发展。

“一切为儿童”,在建设高质量学前教育的道路上,幼教中心期待与更多姐妹园所互通有无,汲取精华,更好地塑造自身,为孩子打造一个幸福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