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游戏,快乐成长

阅读数:6040

   游戏是儿童的天性,是幼儿特有的生活、学习方式,也是幼儿的基本权利。在幼儿园的一日活动中,孩子总沉浸在自己的游戏世界里,与你对话。作为教师,最好的回应方式是和孩子一起游戏,在游戏的情境里回应并且提升幼儿的游戏能力。
   比如,小班的孩子很喜欢打电话机:“喂喂喂,丁老师吗?”“对啊,你在哪里给我打电话呢?”“幼儿园!”“在干什么呀?“我在小厨房!”“今天你是小厨师吗?打算烧什么菜呢?我可以来品尝下吗?”......一系列的对话中引发孩子们思考、回答,提升幼儿的口头语言能力。
   由于年龄的特点和经验有限,他们往往还不会发现事物存在的问题,这时就需要老师及时的介入和引导。“我们的轨道搭好了,要坐火车的赶紧上车!”——“我可以从哪个站点上呢?”“我怎么走到对面去呢?”教师以乘客的身份抛出问题,引发幼儿搭建停靠站、天桥等,使建构更深入更丰富。
   游戏可以让幼儿体验到快乐,也能促进幼儿的发展,教师应积极鼓励和支持孩子在游戏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来源:  作者: 丁红霞  编辑:  摄影:
时间: 2018-05-28 15:18:00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