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最好的老师

阅读数:10148

   随着孩子的成长,总是有太多的“是什么”以及“为什么”,这些问题常常问得大人措手不及。对于元宝的好奇心,我一向是尽我所能去满足和解决的。
  有段时间,他经常问我:“妈妈,什么是宇宙?”哇,好大的课题!我也无从回答,我对他说:“宇宙无边无际,我们生活的地球就是宇宙里的一颗行星。关于宇宙,我去买书,然后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于是,我买了各种关于宇宙的书,每天给元宝读,一起“研究”宇宙。后来有个机会,出版社邀请了科学家在科技馆举行关于“冥王星”的讲座,我忐忑地带元宝去了。本来还是有颇多担心,结果出人意料,小家伙整整听了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并且举手回答问题,还得到了一本签名书。那一次元宝有点自信心爆棚,而我更加坚定地觉得,循着孩子的爱好,支持他的学习是多么明智!
  最近元宝开始狂热地迷上了飞机,于是按照惯例,我开始给元宝买各种关于飞机的书,带他去上海航宇体验中心,这个月还带他去了珠海航展感受飞机的魅力、科技的魅力。他现在的飞机知识,至少比我丰富多了。
  大人们应该蹲下来,从孩子的角度看看世界,你才会发现世界真的很美好。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 方霂然妈妈  编辑:  摄影:
时间: 2017-11-16 16:16:55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