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约定 大收获

阅读数:2162

 “习惯决定命运”,好习惯可使人生活得更好、更精彩、更成功;坏习惯则能使人的生命打折扣,甚至使成功变为失败。习惯的养成不是一蹴而就,尤其对于孩子来说。如何引导孩子,这也是我们一直在思考和摸索的问题。
  生活中,菡菡学习古筝。孩子起初很感兴趣,新鲜劲儿一过就不一样了。后来,我和菡菡商量着有了一个小小的约定,我们的约定是上墙公示的哦(见图)。每天我们得在规定的时间内做规定的事情,如果完成得好,可以由菡菡自行贴“红苹果”奖励,当然没有做到是不能有的,这不是耍赖就能妥协的。通过这个激励机制,既可以有效促进孩子每天有计划地练习古筝,养成按计划做事的习惯;又可以通过激励让孩子获得心中想要的东西,更有利于培养孩子的坚持性;同时“红苹果”由其自己粘贴,也有利于自我激励和管理。
 通过自己不断的坚持,现在,菡菡已经顺利品尝到了心仪的披萨。她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披萨,因为它是我自己赚来的。我想,对孩子的习惯培养,是需要持之以恒的。在培养良好习惯的同时,也让孩子收获了坚持、毅力、自信等良好品质。
 
来源:华家池分园  作者: 菡菡妈妈  编辑:  摄影:
时间: 2017-04-28 10:15:47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