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音乐常规伴随小班幼儿快乐成长

阅读数:1379

  在小班的常规教育中,我一直努力寻找一种既轻松、又愉快的方式,让孩子们能更好的融入到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中。让孩子在浓浓的音乐氛围中轻松愉快地建立起良好的常规,以下是我的几点浅见:
  1、运用丰富的儿歌和音乐律动,使生活环节“游戏化”。我们将洗手、喝水、用餐、漱口、入厕,这些生活小环节,配上简单上口的音乐儿歌,使原本重复和需要独立面对的环节更具趣味性,给孩子带来快乐和满足感。
  2、运用固定的音乐替代教师枯燥的说教和命令似的口语,使班级氛围更融洽。我们班的孩子听到《一闪一闪小星星》的音乐就会自觉主动地整理玩具,一曲结束,教室的角角落落已经整齐如初。我们运用不同的律动和节奏来进行起立,坐下,表扬等常规训练。用游戏化的音乐,让孩子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中养成良好的常规习惯.
  3、运用优美的音乐旋律,使小班常规教育“艺术化”。选择一些中外经典童谣,名曲,性质各异的各类乐曲,在孩子游戏、进餐、午睡、上课等环节中播放,使班内每个角落都充满着音乐,让孩子入园便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音乐气息,从而产生愉悦、热情、饱满的情绪,迎接美好的一天。    
  多尝试、多创新,快乐教育,让我感受到音乐常规教育独特的效应和无穷魅力,你也可以试试哦!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 何平  编辑:  摄影:
时间: 2017-02-24 09:56:01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