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一加 材料说Good

阅读数:1249

小托班区域材料设置中,通过加一加的办法可以让材料说说话,也来鼓励孩子的操作:
1)即时展示作品.比如娃娃家门上设置挂钩,孩子们穿好的珠子串,可以马上挂起来当门帘。孩子们会故意在娃娃家里走进走出,享受着被珠子触碰的成就感,开心的咯咯笑个不停。当然也可以马上打个结挂在身上进行走秀表演,或者送去娃娃家给妈妈当项链。这个时候,老师所需要做的就是准备充足的珠子和绳子.
2)操作后加个五角星(贴纸)。喂娃娃啦!小朋友在给娃娃吃光饼干后,会得到碗底奖励的五角星。当他拿着五角星贴在额头,手背时,脸上纯真灿烂的笑容就是最好的答案。良好的情绪体验会激励幼儿再次操作的愿望。材料加一加,给孩子带来更多的成就感,增加的这个五角星在这里面就非常巧妙的发挥了教师的鼓励作用。娃娃家里的妈妈要给宝宝折衣服啦!小朋友在折好裤子、毛衣等衣服后在相应图标中贴一个五角星.这样的加一加行为,不光让孩子满足,过把贴贴瘾,教师也可以一目了然,看到孩子的操作水平。
  区域材料的设置中,有心观察孩子的操作情况,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在传统的材料上加一加,你会收获大不同哦!
来源:实验园  作者: 崔滢  编辑:  摄影:
时间: 2017-01-20 13:36:05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