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保教妙招六则

阅读数:879

基于多年实践,在托班日常保教方面,针对问题,摸索出小妙招几则,分享如下:
1.每日一表“今天我真棒”
问题:离园接待时,存在众多家长围绕一教师追问孩子一日在园的情绪、睡觉、吃饭等问题,如何解决?策略:设计执行“今天我真棒”每日一表活动,从情绪、就餐、午睡、大小便四方面进行专项观察和反馈,在家园栏进行每日公布,既锻炼提高教师的观察能力,又做到对每一个孩子的细致反馈,可根据不同阶段目标而更改项目的具体内容。
2.坐垫暖屁屁
问题:冬季托班幼儿由于大小便解出,光屁股坐椅子冷冰冰,容易感冒受凉。策略:教师可在班里备一柔软的坐垫放在椅子上,换裤子时请孩子坐在垫子上快速换好裤子,可防止孩子着凉,让孩子感受老师爱的浓浓暖意。
3.按标记巧送玩具回家
问题:玩玩具的时候喜欢把很多玩具一起拿出来玩,玩好后,收拾归类玩具成了头疼的问题。策略:可将玩具进行归类,装在托盘或小框里,然后在玩具柜和玩具框上分别做好玩具图片和“Put it away!”的对应标记,让孩子从小养成物归原处的好习惯,从小培养孩子的次序感。
4.娃娃家开设2-3家
问题:每次的区域活动,社会性区域娃娃家总是爆棚,都要玩办家家。策略:可设置2-3个娃娃家,充分满足此阶段幼儿模仿性的角色游戏需求,各个娃娃家要配备齐小床、娃娃、锅碗瓢盆基本配置,整理的框可分食物和餐具两大类。用围裙和小领结区分爸爸妈妈的角色差别,用轻纱,棉布,相框,营造安全、温馨的家庭氛围。
来源:实验园  作者: 鲍玲玲  编辑:  摄影:
时间: 2017-01-05 14:16:05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