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良好习惯的培养

阅读数:510

人的一生中有许多习惯是在小时候就形成的。因此,教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对孩子的一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尝试这样培养幼儿良好的习惯。
一、循循善诱,提出的要求得到幼儿的认可
在提出每一点要求的时候,事先最好都与幼儿商议过,并得到幼儿的认可。根据幼儿能力,提出的要求逐步提高,循序渐进。
二、不断鼓励,让幼儿在不断尝试与改进中养成良好的习惯
幼儿的心理和生理都为完全成熟,根据幼儿的这个特点,在实际生活中,我们采取不断鼓励的办法,鼓励幼儿不断的实践、改进,逐步培养适宜的行为习惯。
三、细致观察,及时发现幼儿任何一点细小的行为问题
幼儿往往从细小的过错中,慢慢地养成不良的行为习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善于发现并及时应对,采取相应的干预措施,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总之,培养幼儿的良好行为习惯是一件任重而道远的事,必须在幼儿的日常生活中,做有心人,让幼儿养成良好的习惯。

 
来源:华家池分园  作者: 杨超  编辑:  摄影:
时间: 2017-01-05 14:14:27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