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幼儿饮食推荐

阅读数:11610

  冬天季节,正是孩子容易患感冒和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如何从饮食着手,增强孩子的身体抗寒和抗病力,已经成了妈妈们最关注的话题。一些妈妈错误地认为:冬天,孩子就需要更多高蛋白、高脂肪食物才能抵御寒冷天气;实际上在寒冷天气下,机体的内分泌系统也被调动起来,人体的产热功力增加。所以没有必要再额外地给孩子增加进食量来获取更多能量。只需要让孩子合理的补充维生素,无机盐成分多的的蔬菜(土豆、红薯、藕及青菜、大白菜等)。就可以了。此外,冬天的食物应以热食为主,不宜给孩子多吃生冷的食物。在此,我推选二份菜单给妈妈们:
菜单一;
 甜椒鱿鱼卷
 食材配料:鱿鱼(一条)、甜椒、葱、姜、蒜(若干)、料酒(一茶匙)、鸡精、胡椒粉5g
 制作:
   1、
鱿鱼洗干净,用剪刀剪开,剃刀花,切成小段。
   2、甜椒洗净切大块。
   3、把鱿鱼放到开水焯成7成熟。
   4、起油锅,爆姜蒜,放甜椒翻炒2分钟,再放入鱿鱼,加料酒、盐大火继续翻炒,加鸡精、胡椒粉调匀出锅。

    

 菜单二:
 花生蒜蓉拌菠菜
 食材配料:菠菜100g 、花生20g、大蒜5g、盐(一茶匙)、白糖(1/2茶匙)、味精(1/4茶匙)
制作:
   1、菠菜洗干净,放入开水,焯过。
   2、花生米放入油锅内小火炒熟。
   3、菠菜切段,加盐、白糖、味精,腌制3分钟。
   4、起锅爆蒜末,放入花生米,倒到菠菜上摆盘即可。
   
   




   

 

来源:百合花分园  作者: 刘洁  编辑:  摄影:
时间: 2017-01-05 14:01:39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