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做蜗牛妈妈

阅读数:1564

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孩子亦是如此,每个孩子的成长都是不可复制的,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就是好方法。
我家妞妞是个汉子型的女孩,喜欢运动,爱斗陀螺,钟情益智类拼装,迷恋一切可以变形的玩具。但是大班以后,如何合理地做好幼小衔接,成了我必须面对的问题。我们的运动量足够,但是安静的阅读时间却比较少,严格的说,安安静静的坐下来都比较难。都说父母给予孩子最好的爱就是陪伴,我这个笨妈妈也没法别出心裁,只有陪着她。每晚洗好上床,我翻开一本书看着,催促妞妞好看书了哦,打算做个好榜样。妞妞磨磨蹭蹭的,再变一个奥特蛋就来……翻开读本也有种应付我的感觉,妈妈你给我读一遍吧,看完规定的量马上说,妈妈我可以再玩下乐高吗?看来榜样的作用不大啊,这个阅读习惯,要怎么才能养成呢?普通读本对她来讲都不足以吸引她!
思量再三,还是要从兴趣点着手。读本,也是可以走益智类道路的,于是暂时把普通读本搁置一边。我买了一堆花样走迷宫、找不同、逻辑思维训练的书籍,想要做题,总得读题啊,这也是阅读。之后每天吃完晚饭,妞妞都迫不及待抱着绘本说,妈妈我们比赛走迷宫吧。我像只蜗牛,慢慢在迷宫里爬行,妞妞经常率先走到出口,兴奋不已,一玩就个把小时。比赛找不同,蜗牛妈妈一定是老眼昏花了,慢悠悠的,总是妞妞先找完,有了兴趣的驱使,再复杂的题目妞妞也愿意听完。逻辑思维训练,蜗牛妈妈记忆力不行,经常掰着手指,算不过这个小丫头,每晚都变成妞妞抱着读本不肯睡觉。
突然发现,一个指指点点的妈妈,不如一个蜗牛妈妈更让孩子喜欢!
来源:百合花分园  作者: 朱子牧妈妈  编辑:  摄影:
时间: 2017-01-05 14:41:24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