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分园的“足球班”开课啦!

阅读数:408

      
     9月21日下午,浙大幼教服务中心西溪分园大班的楼艺涵爸爸给大班的孩子们带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足球助教活动。这意味着这个以大班孩子为主要对象的“足球班”正式开课啦!
     当天下午,楼爸爸先在室内开展了有关足球的普及教育活动。从着装到自我保护,从比赛到专业用词,让孩子们首先对足球有初步的了解。接着,检查每个孩子的“装备”,特别针对鞋子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即鞋底必须有明显的纹理,以防滑倒。最后,孩子们最期待就是现场练习活动了,作为小学足球队的教练,专业的楼爸爸教孩子从如何正确地踢球入手,分射门和带球练习,学习让足球“听话”,培养孩子的兴趣。耐心的楼爸爸还亲切地给予每个孩子动作上的示范和讲解,并将每个孩子的表现记录在表格里,试图通过多种方法让孩子爱上足球运动。
     其实,在活动前楼爸爸就针对这期的足球班助教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了解班级孩子的学号,制定详细的半日活动计划,建立每个孩子的足球训练档案、定制足球服、提前通知家长做好准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首先感受到了“爸爸教练”的细心和认真。
     活动结束后,楼爸爸表示会一直支持幼儿园和班级的足球运动,并将每周定期给孩子开展足球教学。他希望孩子们在不断学习足球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更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最重要地是让孩子们感受到那份可贵的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足球精神!
     此外,大班即将开始的足球“绿茵小明星”活动是近几年来浙大西溪幼儿园的特色活动之一,每年都开展得非常有影响力,这其中少不了像楼爸爸这样的教练的付出。希望足球活动继续,热情依然高涨,更希望下一期的“爸爸教练”能有更多爸爸们的参与,为孩子们带来自信、勇敢、阳刚和力量,让活动更加出彩。

来源:西溪分园  作者: 葛杨婷  编辑: 王珏  摄影: 葛杨婷
时间: 2015-09-23 09:39:32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