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 我知道

阅读数:378

                 
       9月22日早上,华家池分园的音乐厅内不时传出孩子们的欢呼声,中班组的小朋友们齐聚在音乐厅,举办中秋节系列活动中的第二项活动:“中秋节  我知道”中秋节知识抢答活动。
       昨天早上,老师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中秋节的来源”、“中秋节的习俗”等动画片请孩子观看,让孩子们了解了中秋节中的各种传说和故事。今天早上的知识竞答,老师们根据动画片中的故事设置了许多问题,四个班级通过抽签的形式来选择自己班需要回答的问题。问题一出,小朋友们都齐刷刷地举起小手,回答正确的小朋友还可以得到一份小礼物呢!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沉浸在抢答的氛围中,回到教室后还玩起了自问自答的游戏。通过这样的游戏,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感受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来源:华家池分园  作者: 王楚天  编辑: 王楚天  摄影: 王楚天
时间: 2015-09-23 09:36:46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