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绿色同行——西溪分园绿色特色活动周启动

阅读数:414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浙大幼教服务中心西溪分园在这一周迎来了九月绿色特色活动周。每年的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每年9月份的第三个周末是“世界清洁地球日”,是全球最为重要的环境保护活动。西溪分园倡导绿色,践行绿色环保的理念已经进入第15个年头了,9月21日星期一的上午,大三班姚老师在国旗下讲话中的一席话,拉开了此次绿色活动周的帷幕。
       为了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世界无车日”,中班组还将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中五班在周末举行了“快乐骑行 寻找清新”的自行车亲子骑行活动。中三班举行了“绿色出行日 健步走吴山”的步行活动,还有的组织小朋友们骑小自行车感受骑行的乐趣。除了亲子低碳出行活动,西溪分园还组织各班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无车日绿色出行宣传海报,邀请家长与孩子们一起绘制“美丽地球村”“我设计的环保交通工具”的亲子画,并举办了“无车日宣传画展”。课堂上,老师们还开展了相关的教学活动,比如晨间谈话“世界无车日”,播放社会《文明出行》宣传动画片等,让孩子从小就树立环保理念。课堂之外,各班甚至派出幼儿代表深入社区进行无车日的宣传活动,孩子们俨然一副“我是小小环保宣传员”的架势,认真而可爱。
      大班组将开展以下系列主题活动:绿色标志亲子小制作,亲子调查“你为地球做了什么”?通过亲子互动的方式,把绿色理念传播到每一个家庭。教室里,老师们还将组织相关的教学互动,如观看宣传短片,让孩子们更加直观的了解世界清洁地球日。音乐欣赏《唯一的家》,美术《美丽的地球家园》。除此之外,各班还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清洁大调查》《我是清洁小卫士》,孩子们将亲身体验,用自己的双手清洁地球妈妈。
       一系列课内外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世界清洁地球日”“世界无车日”的相关知识,跟爸爸妈妈们一并践行绿色的倡议,还深切地感受到学校和社会对环保的重视和推崇,而这些无疑会在他们小小的心灵上种下美妙的种子。地球地球我们的家,我们都要爱护它。让小河永远清亮亮,鱼儿快乐反浪花。让森林永远绿葱葱,鸟儿唱歌披彩霞……我们是绿色小卫士,爱护地球我们的家。
    
来源:西溪分园  作者: 王珏  编辑: 王珏  摄影: 西溪分园教师们
时间: 2015-09-22 09:50:58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