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家池分园自然角种植培训

阅读数:400

       
       9月18日中午,华家池分园利用家园合作的契机,邀请了中四班家长,来自浙江大学农业试验站的齐振宇老师,来到幼儿园,为老师们进行了题为《杭州地区四季蔬菜的种植与管理》的专题培训。
       培训内容从园艺与教育开始,齐老师颇有心意地给老师们观看了他去美国交流学习时,美国的幼儿园教育与园艺种植相结合的照片。随后,齐老师简单地给老师们介绍了蔬菜的分类、环境与蔬菜的栽培、播种和育种、灾害和病虫害的防治等内容。然后,齐老师根据自己的实地考察,对幼儿园的菜圃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对幼儿园每一块菜地的土壤和环境进行分析并提供了每一个季节适合种植的蔬菜。
       本次培训,为老师们今后在自然角中种植提供依据,是幼儿园与家长合作的新形式,新探索。今后,我们还会邀请齐老师在种植过程中亲临指导,使幼儿园的绿色种植区域越来越有生机。
来源:华家池分园  作者: 王楚天  编辑: 王楚天  摄影: 王楚天
时间: 2015-09-21 14:16:47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