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人生之路 感悟教育真谛——幼教中心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

阅读数:497

                         
      为了加强对幼教中心青年职工的思想品德教育和职业精神教育,结合后勤集团部署开展“永不褪色的记忆”后勤人生故事采写活动。近日,在幼教中心主任张谷乐的带领下,玉泉分园党、团支部年轻的女教师代表一行慰问了中心八十岁高龄退休老党员,聆听老党员的幼教人生故事,并提前送上节日祝福。
      姜玉娣、余菊珍老师投身浙大幼教工作几十年,姜老师作为浙大幼儿园的园长,为浙大幼儿园的建设和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在幼儿园几十余年里她对幼教工作尽心尽责、几十年如一日。她热爱幼儿园工作,更热爱那群可爱的孩子们。直至退休,姜老师还一直心系幼儿园的建设和发展,每每提到浙大幼儿园,姜老师总是自豪万分,她为自己是一名浙大幼教人而感到无比的光荣和幸福。近期得知姜老师身体不适,做了手术,中心领导时刻关心,通过电话及时联系姜老师了解她的病情,让她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而常年从事保育工作的余老师也是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同时肩负起了教师的工作,将幼教工作当成自己毕生一份神圣的事业来看待,为幼教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光与热。      
     在慰问中,张谷乐主任首先代表中心向两位老党员汇报了近期中心的发展情况。随后,张主任便与两位老党员促膝长谈,拉起了家常,在大家感慨成绩的来之不易的同时,两位老党员还和大家一起回忆起了当年在幼教岗位工作的经历。办园时的艰辛、老师们辛勤的付出总是历历在目。尤其是在对孩子的教育上,两位老师始终将孩子们视如己出,悉心投身幼教事业。耳熟能详的歌儿、游戏、老师们忙碌的身影、孩子们欢乐的笑声陪伴着她们一路走来,一直走到今天……玉泉分园党、团支部年轻的女教师代表在一旁仔细的聆听,大家都被姜老师正直、善良、余老师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乐观、开朗的性格所深深的感染。
     在聆听了两位老党员的幼教人生故事之后,我们的年轻女教师也是感慨万分,并提出要将老一辈教师认真、务实、奉献的工作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将幼教工作作为自己一份终身职业来对待,最终为幼教事业的发展不断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 谢杰玲  编辑: 综合办公室  摄影: 谢杰玲
时间: 2015-09-21 11:33:24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