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幼儿园家园携手,共促幼儿成长----大华幼儿园小托班家长会

阅读数:471

        
     为了更有序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使幼儿更健康更全面的发展,9月17日,大华西溪风情幼儿园召开了小托班家长会,与家长共同探讨孩子的成长与教育问题。
     此次会议分两个议程。首先是由医务室的孙医生针对“幼儿卫生预防保健”工作开展讲座。孙医生详细介绍了幼儿入园晨检的重要性,努力做好“一摸、二看、三问、四查”。详细说明每一个消毒环节、消毒水配比、消毒次数等问题,让家长放心孩子的成长环境。最后还对儿童膳食营养保健工作做了说明,不仅管理好儿童膳食,每周制订带量食谱,食物品种多样,注意营养成分的搭配,还保证按量供给。每月一次营养计算并分析,要求炊事人员做好食卫生及餐具消毒。每一个保健环节都介绍的很细致到位,家长表示非常的放心。
      随后家长进入到各班,进行班级的会议。每位老师为今天的家长会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不仅为家长准备了各种水果和点心,还在内容、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打破了固有的“老师说,家长听”的模式。如:有的老师用相机记录下孩子们在幼儿园快乐的一天,并以PPT的形式边播放边讲解,不仅让家长能够直观地了解孩子在园的真实情况,同时也使家长更进一步了解幼儿园的生活和老师的引导、教育方法。有的班级以“有没有必要让孩子参加各种兴趣班”为辩题,组织正反方家长展开热烈的讨论。辩论会的形式大大激发了家长参与的兴趣,通过辩论家长们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与体会。有的班级采用“经验交流式”与家长进行有效互动,不仅有家长代表分享育儿经验,又有家长现场提出家庭教育中的一些困惑,请大家一起群策群力来帮助解决。宽松而又热烈的氛围使得家长们畅所欲言,进一步促进了家园沟通,拉近了家长和老师的距离。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家长会令人轻松愉快,汇报与交流相结合,既掌握了孩子在园情况,又学到了育儿知识,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大家的努力和配合之下,这次的家长会举行的非常的成功,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接触和交流能使我们的家园共育做得更好。   
来源:大华分园  作者: 卢美君  编辑: 卢美君  摄影: 卢美君
时间: 2015-09-18 09:39:57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