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分园中大班组家长会成功召开

阅读数:438


      为了促进家园联系,让家长能进一步了解幼儿教育理念,了解如何做好大班幼小衔接等工作,真正达到家园携手共育的目标,大华西溪风情幼儿园大班年级组于9月16日组织召开了2015年秋季学期大班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从受幼儿园特邀、来自杭州绿城育华小学的尹老师带来的《共同关注,让孩子们成长更精彩》大班幼小衔接讲座中拉开序幕。已有27年教龄的小学教师尹老师, 在讲座中从不同层面向家长介绍了小学的基本情况,同时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列出《暑假期间的入学心里准备清单》,用大量生动的事例,从“确保孩子有一个健康的体质”“激发良好愿望”“培养孩子的学习素质”“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剖析,对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能力、行为习惯、生活自理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讲座最后,尹老师还专门解答了家长们——“幼小衔接”是否需要上学前班、学拼音、数学,是否需要收起孩子们的玩具等各种困惑。讲座在家长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各班家长还到自己的班级里,召开班级的新学期家长会。班级老师精心准备,从本学期工作重点、教育理念、家长配合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并为家长提供细节上的个性化指导与帮助,让家长明确了解了幼儿中大班孩子的年龄特点,为更好地孩子们新学期的幼儿园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

      会后家长普遍反应:讲座本次家长会的内容和安排正是家长们所期望的,真是受益非浅。不仅了解了小学与幼儿园的区别、认识到了孩子在入小学前还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还对本班特色工作、学期重点有了更清晰地认识。相信在家长和幼儿园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的大班生活会在大华快乐起航、顺利实现从幼儿到小学生的过渡! 

来源:华家池分园  作者: 陈静  编辑: 卢美君  摄影: 陈静
时间: 2015-09-18 09:24:11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