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孩子中暑

阅读数:3137

    炎夏酷暑,热浪滚滚,宝宝特别容易中暑,酷热引起的中暑会损害宝宝的健康。虽然现在许多家庭都有空调,但是宝宝不可能一直躲在空调房里。适度的户外活动能让宝宝呼吸新鲜空气,也有利于生长,不容易得空调病。那么,如何既保证宝宝有适度的室外活动,又不会中暑呢?
    1、适当着装:宝宝的穿着遵循成人穿多少,宝宝就穿多少的原则,要宽松、柔软,衣料以薄薄的全棉为好,可使汗液容易被吸收而感到身体凉爽。
    2、多多饮水: 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不要用饮料代替白开水。最好每30分钟给予一些水,出汗较多时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弥补人体因出汗而失去的盐分。
    3、温湿适宜:室内要尽量打开窗户通风,利用风扇或空调以保持室内温度适宜。室温和湿度不可过高,室温保持在24-28摄氏度,湿度60-65%较为理想。
    4、活动适度:外出最好安排在早上或黄昏。不可在暴烈的阳光下长久地玩耍或做剧烈的运动,最好在阴凉处活动。别忘了给宝宝戴上一顶轻便的遮阳帽以保护头部,要不然很容易中暑。
    5、暑天可喝些绿豆百合汤,也可以用芦根60克加水煎汤代茶饮,有清热消暑功效。
    6、家中必备六类防暑药:藿香正气、人丹、清凉油、十滴水、风油精、六一散。
来源:清雅苑分园  作者: 王奕涵妈妈  编辑: 陈德超  摄影:
时间: 2015-06-23 18:08:04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