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造就一切

阅读数:815

    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理所当然地每个家长会把所有的爱和最好的一切都赋予孩子。那么什么才是最好的一切呢?我想,应该是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就如同正在发芽的种子一样,它们需要的是阳光和水。
    小孩子就像是一张白纸,环境就像是一只笔,两者结合决定了这张画是什么颜色的。有很多朋友说我女儿能干,是不是平时在教她什么啊,是不是去哪里参加培训什么的。我说其实很简单,我是从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她对身边的一切感兴趣,这就是我的教育宗旨。比如,我女儿胆子小,我会鼓励她,让她经常在人多的地方表演,如果她邀请妈妈也一起演出,我就一定乐意奉陪。又有的时候,她和别人争吵要玩玩具,我会告诉她,别人是想和你成为朋友,所以才想和你一起玩。另外,现在的独生子女只能和家长玩太孤单,于是,我会经常约我朋友的同龄小孩一起出来玩,感觉她和他们会玩得更开心,更能让我知道她喜欢玩什么。我女儿特别喜欢洋娃娃,每次看到她都想买,特别是看见包装粉粉的那种,我都会劝告她,让她知道爸爸妈妈赚钱不容易,等以后你生日了,妈妈一定给你买。说到的事,我也一定会为女儿去做。
    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长的掌上明珠,无形中已经给了他们很多,但是我们应该用长远的眼光来看待问题,以后的人生希望他们过得更好,需要家长多给他们一些良好的环境,尤其是精神环境。别老躲在大树下,让他们拥有阳光和水吧。
    其实,生活当中的点点滴滴都是孩子的课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的一切环境都需要家长以身作则,不然什么都徒劳了。

来源:华家池分园  作者: 许玲妈妈  编辑: 陈德超  摄影:
时间: 2015-06-23 18:17:27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