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孩子的“无理取闹”行为?

阅读数:1018

    丁红霞:可以找一些孩子感兴趣的事情或物品来转移注意力,让孩子逐渐忘却令他着急的事。
    冯  燕:  先让宝宝冷静下来,再去了解原因,和宝宝讲清道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告诉宝宝应该怎么做,以后遇到相同的情况,宝宝就知道正确的处理方法了。当宝宝用正确方法回应时,我们一定要鼓励、表扬,从而强化积极的方法和情绪体验。
    叶夏丰:不能惩罚,也不能一味地训斥。要理解孩子、爱护孩子,给孩子更多的爱。
    王  瑛:  大多数孩子“无理取闹”的现象源于孩子心理上的一种需要和渴望。找出根源,自我反思:是否关心过孩子的感受、是否耐心倾听过孩子的意见、想法,用实际行动耐心引导。
    陈  敏:孩子和成人一样渴望与人交流和沟通,因此,要多一点耐心来对待取闹行为。
    胡向黎:  坚决制止孩子的不良行为;帮助孩子正确评价自己;供应孩子的物质条件要适当;对孩子的无理取闹置之不理;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帮助孩子控制自己的情绪。

来源:各分园  作者:  编辑: 陈德超  摄影:
时间: 2015-06-23 18:57:12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