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分园开展“游戏中学习”教学展示活动

阅读数:688

    科学和艺术教学活动是玉泉幼儿园的教学特色之一,为了让特色教学活动开展得更有价值、有实效。6月17日-19日,幼教中心玉泉幼儿园何亚英、梅珍珍、李素琴、江咏梅、厉阳舟5位教师分别开展了有趣的特色教学活动。
    老师们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活动题材,从目标制定、内容选择、环境创设、材料运用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灵活运用,在活动中充分给孩子自主探索和学习操作的空间,设置游戏化情境,充分发挥了幼儿学习的自主性。何亚英老师的数学游戏《小猪保龄球》根据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创设自主有趣的游戏环境,孩子们在打保龄球的同时练习数字记录,厉阳舟老师的配套区域也开展得恰到好处,以打保龄球、老狼老狼几点钟等多种游戏练习数字记录和听音识数;李素琴老师开展了音乐游戏《好玩的圈圈》,江咏梅老师、梅珍珍老师开展了缤纷多彩的美术活动,活动均以游戏贯穿,创设了童趣十足的情境,孩子们在玩中学,玩得开心,学得快乐。
    最后,老师们就各年龄段幼儿学习的特点以及教学重难点的制定,教学目标达成情况和时间分配等等作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例如:如何选择活动内容,怎样的内容和形式适合集体活动,怎样的内容适合区域游戏。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重难点及目标达成的梳理能力,帮助教师更有效地开展特色活动。

来源:玉泉分园  作者: 孟嘉怡  编辑: 陈德超  摄影:
时间: 2015-06-19 17:43:00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