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家池分园小班组举行“亲子共庆端午节”家长开放日

阅读数:631

    6月18日上午,幼教中心华家池分园小班组教室里非常热闹。这里正在进行“做香袋、吃粽子亲子共庆端午节”活动,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它内容丰富,承载着一个个美丽的传说,以及丰富的民俗形式,使它成为一个隆重的也是最具有教育价值的一个节日 。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从小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和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氛,在端午节前夕,华家池分园小班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端午节活动。
    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布置了充满浓浓节日气息的室内环境,并通过生动的动画让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还认识了艾叶和香袋。在老师的带领下,亲子共同制作了非常漂亮的小香袋。最后,还进行了“粽子品尝”活动,该活动中“孩子们剥,家长们吃”大家都沉浸在温馨、愉快的活动氛围中。
    整个活动,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通过这些孩子们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活动,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而又收获颇丰的端午节。
来源:华家池分园  作者: 方恒霞  编辑: 陈德超  摄影:
时间: 2015-06-18 19:22:00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