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西溪园开展托小班家长半日开放活动

阅读数:618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家长不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目的。6月18日,幼教中心大华西溪园开展了托小班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们走进幼儿园,和孩子们一起参与到幼儿园的半日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教师们以晨间活动、早操律动、主题教学、情境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家长展示了幼儿在园的学习生活状况。托班组结合当下流行的《奔跑吧兄弟》组织了游戏《奔跑吧Baby!》,让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也体验了一把指压板的威力!小班组则侧重亲子手工制作,让孩子在撕撕贴贴中发展了动手操作能力,更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活动中,教师们注重以问题情境化的形式吸引幼儿,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探索、合作、学习。活动寓教于乐,充分体现了孩子的主体参与性。同时把尊重、相信孩子、充分给予孩子操作探索的机会等宝贵经验和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
    家长们通过观摩和参与幼儿集体活动与游戏活动,加深了对幼儿园工作的感性认识。同时幼儿园还设计了“家长满意度调查表”,请每一位家长参与评价教师的工作,以及对幼儿园教育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家长们对教师的教育教学态度、师德等方面进行了客观评价。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是家长、老师、幼儿间的一次亲密接触,不仅让家长们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同时也增进了“家园”之间的沟通力度,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统一了教育思想,为家园共育搭建起了交流的平台。
来源:大华西溪分园  作者: 程明  编辑:  摄影:
时间: 2015-06-18 19:10:00  
改变文字大小: |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