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

站内搜索

实验园创办于2002年,隶属于浙江大学幼儿园。幼儿园毗邻人文阜盛的杭州西湖,地处英才荟萃的浙大求是村,秉承浙大百年优良传统承袭浙大幼教近70年文化积淀。

幼儿园现有班级8个,幼儿200名,教职工30多名。其中专任教师21名党员教师8名本科学历及以上教师19名获评杭州市教坛新秀6名区教坛新秀9名浙大幼教中心明星教师4名。

2002年诞生之初,实验园就寄托着探索国际化、现代化、精品幼儿教育的期望,确立了高远、大气的办园目标和对标国内一流幼儿教育的发展愿景。以“浙大芯,儿童味,向未来”的核心理念为价值统领,培养“懂关爱、勤思考、能自信、爱探究、善表达”的儿童。

历经18年发展,浙大幼儿园实验园成长迅速、特色显著,已进入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杭州市甲级园行列,并成为全国幼儿园《新纲要》实验基地、教育部“以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项目示范园、国家文物局“丝路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与高校合作成立了“儿童哲学教研基地”“人工智能启蒙教育教研基地”成长为家长、同行、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优质园所。

近三年实验园在省级课题立项两个区级课题立项9个区级以上论文获奖发表43篇撰写教材3项经验交流和活动展示国家级3项省级1项市级3项。2019年获西湖区第三届示范教研组2020年成为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实验园现开展C-life智慧健康校园项目,依托“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围绕智慧“教”和健康“育”,打造幼儿园各类精准应用场景。项目通过智能设备采集整合幼儿健康相关多维数据和信息,为每位幼儿建立动态的健康成长档案,帮助家长与老师实时掌握孩子的健康成长状态、提供身心健康发育实时关注及潜力发挥的良好指导。

实验园倡导开放办园,重视教育科研,教育创新应用意识较强,与大学资源共享与大学相关院系和教科研机构保持密切合作,在课程开发、师资培养、园所文化建设等方面获得强大智力支持。

实验园始终秉持“让儿童站在教育中央,让儿童发出自己的声音,让儿童经历属于自己的独特历程,让学习自然而然发生”继续“儿童中心”为立场,重视儿童生命体验和可持续发展,不断探索国际理解教育、儿童哲学、人工智能启蒙教育、项目化学习等特色鲜明、创新性的课程与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