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园以“为孩子一生的发展奠基”为办园宗旨,经过长期的教育教学实践与探索,形成了“亲历式学习,开放式教育”的教育特色,简称“亲历特色”。

    特色教育——个性化的小班教学模式
    全园实施小班化教学。活动场地充裕齐全,师资力量精干雄厚。注重个别观察和个性指导,促进孩子富有个性地全面发展。在小班化教育基础上开展混龄教学活动,扩大孩子交往范围,弥补独生子女与不同年龄幼儿交往的不足,提高孩子学习能力,促进孩子社会性发展。

    特色教育——亲历式的教育教学
    亲历式,实验园倡导幼儿亲历学习理念,注重创设处处是教育的活动环境,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推行富探索助成长的区域学习,让孩子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特色教育——开放多元的文化熏陶
    开放多元,幼儿园的教育积极开放,提倡多元。引入浙大丰富的文化资源,配备外籍教师、英语专职教师,将多元文化渗透到幼儿的一日活动,培养幼儿初步的跨文化情感,丰富知识,扩大眼界,让幼儿从这里走向世界。 

    特色教育——高效多样的家园工作
    家园工作,开展多元有效的家园互通。通过双向互动的家长讲座、家长沙龙、家长会、家长助教、亲子活动等,邀请家长积极参与幼儿园管理,共同商议发展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