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分园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办园宗旨,经过长期的教育教学实践与探索,“首创小型班办学模式,形成融科学教育和艺术教育为一体” 的教育特色。

特色教育——1997年首创小型班教学模式
小型班教学模式指在幼儿园实行小班化教育。班额的减少使幼儿始终能处于教学活动的中心地位,教师能更好的关注到幼儿的个体差异,对每一个幼儿实行高质量的教
育,真正体现“面向全体、关注个体”的教育理念。

特色教育——科学教育为主的课程特色
科学教育,依托浙江大学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开展“科学教育生活化”省级规划课题的探索研究,以科学的理念、方法来诠释幼儿科学教育的内涵,培养幼儿科学的
思维方法,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让幼儿乐学和会学,逐步形成了以科学教育为主的课程特色。

    特色教育——丰富多彩的艺术特色
    艺术特色,为幼儿创设充满艺术的教育环境,开展创意美术、舞蹈、歌唱、表演等多种形式的艺术活动。让幼儿学会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在美的氛围中进行艺术
熏陶,为幼儿的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