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

站内搜索

西溪分园创建于1956年,隶属于浙江大学幼儿园。前身为杭州大学幼儿园,至今已有65年的办园历史。幼儿园坐落于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内,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环境以及周边的可持续发展环境构建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教育生态系统。

幼儿园现15个班,教职工50多名其中市区教坛新秀10中级教师9名,高级教师1名。

幼儿园以打造一所面向未来生活的绿色乐园培养亲自然、爱探索、会生活的未来小主人”为使命与自然对话与花鸟相伴,一路绿意相随,拥抱美好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为愿景,坚持“绿色、自然、自主、开放”的价值观

多年来,幼儿园获评为浙江省一级幼儿园国家绿色学校国际生态学校绿旗授予单位,同时幼儿园也是浙师大杭幼师实验基地、浙江大学环资学院实践基地。

基础课程(完整课程、绿色课程)、选择性课程(筑梦小芽儿)和浙大“小雏鹰”课程组合架构幼儿园园本课程依托环境节日开展多种多样的创生性绿色活动课程,幼儿园不断拓展环境教育的空间不仅从物质环境上处处体现“绿色”概念,还通过多元化的绿色教育活动将环境教育成功渗透于教学、游戏以及日常活动中。

向未来,幼儿园将继续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树师表、修师德、筑师魂在创建的师资团队,创设良好的硬件设施创造幼儿、家长和教师共同成长的和谐氛围,让幼儿园成为孩子们“享受幸福童年、开启幸福人生”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