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 ——玉泉分园召开2023学年第二学期家委会会议

阅读数:10

3月19日下午,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分园召开了“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为主题的2023学年第二学期家委会会议。会议由副园长李琴主持。

本次家委会打破常规,从“走出花样 创意无限”破冰游戏中开启。这个独特的游戏不仅考验了家长的创意和想象,还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这不仅仅是一个游戏,也是一次让我们认识自我,认识伙伴,理解孩子无限可能性的机会。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原来走线也可以有这么多不同的方式,就像我们的孩子,他们的潜能和创造力也是无限的。”李琴副园长介绍道,通过这个游戏,希望家长在日常与孩子的相处中,能够以游戏化的方式去打开了解儿童的窗口,去接纳并看见真实的儿童,去同频走进儿童的心灵,去追踪发现儿童的别样精彩和深度学习。

孙为为园长向百忙之中抽空参加会议的家委会成员们表示感谢,感谢家长们一直以来对幼儿园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从“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与创新、浙大幼儿园70周年园庆的庆典盛况、园所环境的改造升级、织网式管理的问题解决与跟进、特色课程的深入推进、‘叮咚趣玩家’开班、后勤传统饮食文化的创新”等方面复盘回顾了上学期工作要点,介绍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帮助家长们清晰了解本学期园区的发展方向,便于家委们更好地参与幼儿园的管理。

中场休息环节,幼儿园为家委们提供了孩子们喜爱的创意点心——“番薯冰激凌”,在品尝中体验了幼儿园一直在践行的“儿童发展优先”的理念。

在金点子分享交流环节,家委会主席于佳首先以“共享助人合作”为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之后各家委们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家委会在家长中的引领作用,提升班级凝聚力”话题,互相交流了经验心得,收获颇丰。同时,对幼儿园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家委们表示,定会全力支持幼儿园的发展,尽最大努力做好带头人,尽职尽责做好家委会工作,呼吁全体家长共同为幼儿成长及幼儿园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在点滴中呵护、爱在味蕾中绽放。玉泉分园十分重视对幼儿的膳食营养和健康,从食材挑选、营养搭配还是烹饪口感上,始终用心、用情、用力。本次家委会上,儿童营养师郭倩菲医生向家长们着重介绍了在园幼儿的每周食谱安排、对特殊儿童的营养照护、创新特色美食等,同时,邀请各位美食体验官品尝了9道幼儿爱吃的经典菜。小郭医生和来自黄龙饭店的大厨凌道兵还对9道美食的营养价值和烧制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得到了家委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一直都是孩子们回家说幼儿园的菜烧的好吃,今天终于体会到了,玉泉园的伙食果然不一般,太美味了。

家庭和学校是影响孩子最直接的环境,家委会作为二者之间的桥梁,对孩子健康成长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本次家委会在各班家委的支持配合下顺利召开,增进了家园之间的互相了解,拓宽了玉泉分园“家园共育”之路,为呵护幼儿健康快乐成长,营造了更加良好的教育环境。在未来的日子里,家园携手,用爱与专业谱写幼儿教育的美好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