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程故事 共话师幼互动 ——梁冰、李琴工作坊联合研修活动

阅读数:19

 

228日下午,浙江大学幼儿园梁冰工作坊、李琴工作坊携手在玉泉音乐厅开展了团队联合研修活动。本次研修活动以“师幼互动”为主题,结合班本课程故事展开交流讨论,老师们对“如何促进幼儿深度学习”“有效提升师幼互动质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研修活动由工作坊坊主梁冰、李琴共同主持,全体工作坊成员一起聆听了玉泉分园11个班级的班本化课程故事,并且组成大众评委团票选出了心目中最认可的课程故事。工作坊成员代表陈奇科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坊主梁冰聚焦“识别、支持”对各班级活动做了一一点评,肯定了过程亮点,也提出了一些支持性策略。
  
在“好书推荐”环节中,工作坊成员逐一分享了近期看过的好书,并在现场将好书赠与身边的小伙伴。除此之外,工作坊也为每位老师准备了3本关于良好师幼互动的相关书籍,希望老师们能借助书籍的力量,做更有深度的思考。
  
随后,大家围绕着“师幼互动”等问题进行智慧碰撞。对于如何理解与平衡师幼互动中的“等待”与“介入”问题,大家以关键词的形式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而对于在班本课程行进过程中,对于“如何理解教师的定位,怎样才能让教师与幼儿成为有意义的学习共同体”这个问题,每位老师也有不同的看法,大家畅所欲言,彼此启迪成长。
  
最后,坊主李琴以一段有温度、有寓意的小视频为结尾,总结了此次研修活动。
  
每一次研修活动,都是一场对话、探究的过程;每一段读书之旅,都是一次成长、历练的获取。一个人可以走的更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相信在团队的合作帮助下,全体工作坊成员都会有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