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共进 温暖同行——浙江大学幼儿园实验园和临安苕溪幼儿园签订城乡互助协议

阅读数:27

118日,浙江大学幼儿园实验园与临安区锦北街道苕溪幼儿园春天华府园区建立城乡互助共同体关系,交流合作共享成长,促进城乡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上午,临安区锦北街道苕溪幼儿园春天华府园区郑玲园长带领管理团队来到实验园。实验园何晓勤园长和郑玲园长就两所幼儿园的办园情况、教师队伍、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双方现场签订了城乡互助共同体结对协议书,并表示将会在日后的工作中积极履行结对互助的协议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园所之间的沟通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升。

在实验园鲍玲玲副园长的陪同下,苕溪幼儿园同行们走进园所公共教室、幼儿活动室,对幼儿园园所环境进行了参观学习,对实验园园本课程理念的落地、实践表示充分的肯定。随后,苕溪幼儿园同行们还现场观摩了实验园作为西湖区质量提升领衔园所开放的儿童哲学教研活动,感受儿童哲学在师幼互动中的重要价值。

此次结对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双方幼儿园在相互了解的前提下,在园所管理、教科研、教师培训等方面协同互助,共同推进园所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