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暖人心,新春送祝福 ——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分园2024年迎新春慰问退休教师活动

阅读数:10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又将喜迎新年。1月12日,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分园开展“我在浙大写(画)春联——春节关怀”活动,在营造喜庆欢乐节日氛围的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将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亲笔书写的春联更别具意义。玉泉分园教师梁淑萍、张星饱蘸浓墨,润圆笔锋、提笔挥毫,笔锋或抑或扬,为退休老师们书写着一副副满载祝福的对联。大班的孩子们也拿起笔,有模有样地画、写起了各种生动有趣的龙年“福”字。

窗花也有着浓浓年味祝福。党团员老师们个个神情专注,红纸在手里灵巧地翻转、挪移,不一会儿,玲珑别致的窗花就绽放在眼前,惟妙惟肖、生动活泼。像火红的蝴蝶,将新年烘托得格外喜庆、旺气;像温暖的火焰,透着美好、吉祥,托起一个欢腾烂漫的腊月。

墨韵沁香添年味,喜迎新春送祝福。退休老教师们拿着带有淡淡墨香和浓浓祝福的大红春联和“福”字,脸上洋溢着高兴与满足,在寒冬时节绘成了一瞬温暖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