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护幼成长!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

阅读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进一步落实“不让网络沉迷进校园”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分园于15日上午特邀玉泉派出所警官刘献国现场给大班师幼开展与法同行,幼成长”——《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宣传教育活动。

刘警官紧紧围绕主题,根据大班幼儿年龄特点,以问题“什么叫网络”、“为什么手机、平板对我们有危害”与幼儿进行互动问答,在互动中让幼儿知道手机、平板上的东西不能乱点,电子产品对眼睛和身体造成的危害和深刻了解到沉迷网络的危害。刘警官还耐心地向幼儿普及了警察肩膀上戴的警示灯作用,红灯绿灯就是警灯,遇到困难危险都可以找警察叔叔帮忙。

通过此次活动,玉泉分园师幼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让孩子们了解到了沉迷网络手机等电子产品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我们将倡导家长以身作则、注重陪伴,推动家长履行监护职责、规范自身使用网络行为,合理安排幼儿使用电子产品时间。加强对孩子的引导和监督,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幼儿园将继续加强网络安全文明教育,推广网络安全知识,为幼儿的成长营造文明的网络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