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相“育” 携手成长 ——玉泉园党支部开展0-3岁婴幼儿亲子体验活动

阅读数:10

为贯彻落实浙江大学后勤集团高质量党建引领的一流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幼儿园在社区早期教育中的辐射引领作用,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园党支部牵手灵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求是社区党支部,三方党支部助力对辖区内0-3岁婴幼儿早期“医养育”服务需求开展了调研。基于调研需求,10月29日上午,玉泉园党支部在书记孙为为、组织委员李琴及党团员教师的带领下开启了党员示范岗和党团服务窗口,组织开展了第一期社区0-3岁婴幼儿周末亲子体验活动。

一大早,党员徐爱君老师、优秀骨干潘乐、周柳伊老师和郑雁保健医生在幼儿园门口热情迎接每一位小宝贝的到来。随后,家长带着孩子们在“叮咚趣玩家”里开启了亲子体验活动。孩子们在活动室里自由探玩、熟悉环境,家长们也乘此机会与老师们进行零距离的育儿互动和答疑解惑。

晨间游戏后,徐爱君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丰富有趣的户外大草坪游戏场进行亲子欢乐律动和秋日落叶DIY创作体验,孩子们在亲自然环境中自由探索,快乐体验,不仅开阔了眼界,也提高了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感受到了与同伴、老师一起玩耍的喜悦。

本次亲子体验活动,不仅让辖区内0-3岁婴幼儿及家长体验了我园多姿多彩的游戏生活,也对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分园这个健康、温馨、自由、充满爱心的教育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本次亲子体验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非常好的体验空间,增进了亲子友好互动关系,同时对玉泉园党支部组织的公益服务活动和老师们专业的科学育儿指导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

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园党支部书记孙为为全程参与指导了本次亲子体验活动,并向家长们表达了玉泉分园致力于服务社区,共建高质量教育生态圈的初心和服务行动。孙为为书记说:后续玉泉分园还会继续组织亲子体验、育儿专题讲座、家长沙龙、婴幼儿健康管理与科学养育课堂等各种早期教养育公益服务活动,更好满足辖区内家庭儿童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和科学育儿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