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三月 体验国粹——实验园开展学练“八段锦”活动

阅读数:11

阳春三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处处生机勃勃,三月更是人们打下一年健康基础的好时节。39日,实验园邀请小小一班家长——蔡瑾瑾老师指导老师们学练“八段锦”。

蔡瑾瑾老师是中国浙江中医药大学的专业武术老师,她向老师们介绍,⼋段锦起源于北宋,是一套历史悠久且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因为其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老师们普遍颈椎腰椎多有不适,而八段锦动作舒展轻缓,简单易行,有益于强身健体、增强抵抗力,是一项非常适合老师们日常锻炼身体的养生方法。当天下午,在蔡老师的讲解示范下,大家开步屈膝、仰头翻掌、两手攀足……一同沉浸在一招一式中,活动后实验园老师们明显感受到八段锦对身体的舒展作用。

学练“八段锦”活动拉开了实验园“健康三月”的序幕,不仅让老师们从中享受乐趣,强健体魄,更是家园的联动、情感的认同、中国武术文化的亲身感受。实验园将在蔡老师的带领下持续深入推进教职工练习“八段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