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萌娃遇上萌犬

阅读数:10

316日上午,杭州市公安局地铁公安分局警察带着两位特别的“新朋友”——警犬追风和星辰来到浙江大学幼儿园西溪分园,给小朋友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警察叔叔向小朋友们普及关于警犬的知识,通过出示图片和现场提问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警犬的种类、用途以及警犬每日需进行的训练。

萌萌警犬展示活动引发全场欢呼!在警察叔叔的指挥下,警犬星辰依次完成坐、立、叫、捡球等动作,大家不禁为警犬和警察叔叔的默契配合连连鼓掌。接下来警察叔叔在操场中间摆了五个密封箱包,警犬追风在收到搜索指令后,在每个箱子前闻一闻、转一转,立刻就嗅出了藏在箱子里的危险品。在观看了警犬们的精彩表现后,小朋友们也有很多疑问和想法,如“警犬们是怎么找到危险品的呢?”、“什么样的狗狗才能当警犬?”等,警察叔叔也都进行一一解答。活动最后,小朋友们与警犬进行亲密互动,近距离观察和触摸警犬,与警犬合影。

此外,警察叔叔还与幼儿园保安进行了一对一的实践演练,包括钢叉、盾牌的手持防范到正面御敌的防护操作,强化保安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好地为幼儿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中,小朋友们不仅能近距离观看警犬训练,还能了解到小警犬的大本领,直观感受到“警察”和“警犬”的特殊性与重要性,在真实体验中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