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有初心,“育”见美好

——西溪分园开展《评估指南》背景下保育知识技能大比拼

阅读数:35

保育与安全”是《评估指南》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有效提高保育老师专业能力,真正做到“保教结合”“保教并重”,314日下午,西溪分园开展了保育知识技能大比拼,全体保育员参与。

理论考核显素养

储备丰富的保育知识,是保育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前提。所以,大比拼的第一环节通过书面考核的方式考查保育老师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素养,内容涉及幼儿园一日工作流程、班级日常消毒、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突发意外伤病的处理等保健常识。

技能比拼展风采

理论结合实际,第二环节全体保育老师进行“呕吐物处理”操作技能比拼。以边实操边口述的形式,展示面对幼儿突发呕吐的应对措施,如佩戴口罩、手套,对呕吐物作出专业规范的处理等。

随后,保健医生针对保育老师的处理演示进行点评。在肯定保育老师的操作完整规范的同时强调操作细节,如要将装污染物的垃圾袋打死结、规范处理清理过的拖把等。保育老师们也就实际工作中的困惑进行了探讨,进一步明确要求,让保育工作更加专业化、规范化。

最后,评委组结合两个环节的评分,评选出中五班畅碧娟老师和大四班张玉彩老师为本次大比拼一等奖。

本次活动,西溪分园的保育老师们用她们专业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充分展示了团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更彰显了“保教结合,教养并重”的良好氛围。活动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扎实做好每日保育工作,让孩子的成长环境更安全、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