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分园开展防恐防暴实战演习

阅读数:11

  为增强师幼“反恐防暴”的安全意识,提高安保人员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处理能力。2023年2月16日,在玉泉分园副园长汤雪琴的组织安排下,由西湖区公安分局玉泉派出所刘献国警官带队来到浙大幼儿园玉泉分园开展防恐防暴实战演习现场指导。
  上午10;00,防恐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大班幼儿齐聚园区大门内进行观看。其中一名特警扮演的“歹徒”欲强行闯入校园,幼儿园一名安保人员快速上前,关闭大铁门,看到“歹徒”抽出菜刀准备行凶并强行闯入园区大门时,幼儿园三位保安分别手持钢叉、盾牌、棍子,各自击中歹徒的要害部位,成功将“歹徒”制服。整个演练过程紧凑、严肃、逼真,考验了安保人员的警惕性与灵活性。孩子们看到“坏人”被打跑,也纷纷鼓起了掌,激动地喊着:“警察叔叔好棒!”。
  演练结束之后,西湖区公安分局玉泉派出所刘献国警官和孩子们一起讨论了刚才演练的目的,告诉孩子们在如果遇到“坏人”,要学会保护自己,同时幼儿园里是十分安全的,保安叔叔们学会了厉害的防恐防暴本领,能很快打败“坏人”,不让“坏人”进入幼儿园。本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幼儿园安保人员对防恐防暴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全体教职工防控防暴意识,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校园师幼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