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立身,师爱铸魂

阅读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全体教职工爱与责任的意识,提高职业道德素养,规范从教行为,西溪分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思想引领

213日下午,园长王晓玲面向全体教职工开讲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课,统一立德树人,求是创新教育思想,从党政互融”“文化共生”“队伍建设”“保教融通”“管理创新等方面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效。

教研充能

知而好学,未有终已。终身学习亦是师德的重要要求,身为教师要认真学习,遵循幼儿发展规律,规范保教行为。老师们在线上学习了由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教科员沈颖洁老师带来的“开学第一课”——《理解并支持儿童——从儿童的表达表征开始》,沈老师从《指南》撬动下教师支持幼儿方式的转变帮助老师们理解儿童表达表征的内涵,并在问题引导下深入思考幼儿园活动样态变革的新举措。217日,园区邀请资深教师开展《区级小课题立项方案的撰写》讲座,分享科研撰写过程以及情境性分析、操作性定义、研究指向与内容等各个版块的撰写技巧,并进行一对一交流与指导,有效提升了老师们的课题撰写能力。

此外,在新学期全园更换智慧教育设备后,214日,副园长葛杨婷主持开展了白板应用技术信息2.0培训项目专题教研,邀请了专业人员对白板的各组件及功能进行一一讲解,回答并解决了老师们在实践操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提升了老师们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

师德承诺

拳拳初心育桃李,铮铮誓言勇担当。215日,各年级组开展了师德师风学习活动,重温《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教师与保育员齐上阵,讲述岗位故事,充分展现新时代教师优良的精神风貌,传递新时代教育好声音。同时,用镜头定格与幼儿在一起的美好瞬间,写下幸福感言与师德承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幸福感,做到守师德师风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

不忘初心

216日,保健室医生对后勤人员和保育员进行师德师风培训。根据教师职业道德自评表,对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幼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和终身学习六个方面进行细致解读。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填写了自评表,对自身工作进行总结反思,自我监督守住师德底线,呵护幼儿健康成长。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全体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西溪分园也将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